宛央

坚毅是能够忍受疼痛,而非无痛无感。

阿长与山海经

想在这里记录点我与基友的日常。

题目是鲁迅先生的文章,之所以没加书名号,是有原因的。

以前我们初一刚认识的时候,她的圈名叫会拿大顶的长颈鹿,渐渐就被人叫成了阿长。

后来我们学了《阿长与〈山海经〉》,她就说,要不你圈名取山海经吧,我说好呀。

结果那些时候我也没入过什么圈,只好搁置了。后来我就起了个文艺(并不)的圈名叫宛央。

然后现在阿长与山海经就是我们日常聊天时的称呼。

当时初中有挺多人知道这个典故的,有时老师上课讲到这篇课文,大家都偷瞄我俩,感觉跟小情侣同时被老师叫到,台下一片嘘声似的。

有意思。

我想陪她一直走下去。

阿长。
山海经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