宛央

坚毅是能够忍受疼痛,而非无痛无感。

【恋与】下雪天

有老公们在的雪天也很温暖呢!

可能有点ooc...致歉...

清水,懒得发车略略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许墨】

“早安,起床了吗?”

周六贪睡的早上被他一通电话叫醒,睡眼惺忪的你有些闷闷的:“没有呢,还在睡懒觉...”

电话那头的他轻笑,“小懒虫,快去看看窗外。”

你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起来,随意披一件衣服,踩上拖鞋,拉开一点窗帘朝窗外望去。只见外面银装素裹,天空中尚零零落落飘了几片雪花,你一时竟有些移不开眼。

“这么大的雪...真的好美啊!”

你语气中带了些许兴奋,这样的雪的确不多见。

“可以邀请你去打雪仗吗?”他语气轻快。

你心中发笑,故意娇嗔道:“许墨,你堂堂大教授,还像小孩子一样打雪仗吗?”

对面似是噎了一下,转而故作严肃道:“您好,研究院最近有一个项目,是关于雪对evolver能力的影响的。请问您愿意参加这项研究吗?”

你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当然愿意参加,我的大教授。”

【李泽言】

晚饭过后,你累得瘫在沙发上不想动,于是...

“李泽言...”你用求助的眼神看他。

“要说什么就直接说,不要欲言又止。”

“...你能帮我刷个碗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...我今天工作好累啊,帮我这一次好不好嘛...”你试图用撒娇打动他。

他瞥你一眼:“业务做得那么烂还累,看来你的能力有待提高了。”

“...我上周那个策划案不是做得挺好的吗!审核都表扬我了!”

“不过如此罢了。还有别的吗?”

“...算了。”你两眼一翻,觉得和这人真是说不痛,打算从沙发上滚下去洗碗。刚翻了半圈却被他按住:“我去吧。”

“!!!”

这可能是假的李泽言吧。你一言难尽的看着他起身去收拾碗筷,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。

舒舒服服的躺了一小会儿,见他洗好碗从厨房出来,你便翻身起来打算顺便把窗帘拉上。刚走到落地窗旁边,却发现天空飘起了雪花,看似还不小。你回去瘫到李泽言旁边:“好想打雪仗啊。”

于是理所当然的换来了他的一句:“幼稚。”你也习以为常,心里盘算着明天叫悦悦去玩雪,不过这并不影响你的胳膊勾上他的脖子,和他交换今晚的美味。

......

第二天你理所当然的赖着床,却发现身旁没有李泽言的身影。周六还加班?不过是李总的一贯作风罢了。你摇摇头,打算继续睡,却瞥见了惊人的一幕:

李泽言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一样严实,长羽绒服厚围巾,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他要去东北出差了。

你一头问号:“李泽言?你在干嘛?”

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床上的你:“你不是想打雪仗吗?赶紧起床。”

【白起】

难得一遇的大雪,你和白起漫步在未经打扫的小径上。毕竟是周末的早晨,这里还未经人们踏足,两行歪歪扭扭的脚印显得格外亲昵。

你暗中使坏,假意弯下腰拉羽绒服的角,偷偷握了一把雪塞进白起的衣领,一边大笑着一边向前跑去。

他一时没想到你会捉弄他,反应慢了一拍没躲过,被结结实实塞了一衣领的雪。他佯怒道:“竟然敢捉弄我,你可等着!”说罢他也绷不住笑起来,停住脚步拉开拉链把雪拍掉。

你见这正是个大好时机,于是攥了个雪球朝他砸去。这一击又准准命中他身上,你不禁得意,朝他挑衅:“学长,今天你反应好慢啊,难道是因为没有风力加成吗?”同时手也不闲着,又捏了几个雪球向他发起攻击。

终于回过神的白起反应迅速,躲过了两个雪球,便大笑着冲你跑来。你一边向后闪躲一边继续远程攻击,可是自然速度和准头都落了下风,几个回合后终于被他一把拽进怀里:“抓住你了!”

两人闹了这么久,皆是气喘吁吁,腮帮子也快要笑酸了。于是他摊开手脚躺在了厚厚的雪层上,我也想跟着他躺下,却被他制止:“地上太冷,趴我身上。”

你依言,本想片刻便起来,却被他搂住了腰。你有些赧然,朝周围望了望:“快放开我,会被看到...”

他却不放手,还收紧了两分力度:“大早上,不会有人的。怎么,你不想被我抱着吗?”

你连忙解释道:“没有没有,我不是这个意思...”

“那就是喜欢被我抱着了?”他笑意盈盈,眉眼似有温柔乡。

你脸色微红,嗔怒地瞪他一眼:“学长就会用这种话来套路我。”

他笑着在你头上印下一吻:“可我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啊。”

【周棋洛】

他难得的假期,恰好是雪霁初晴的日子。你一大早就匆匆收拾好东西,准备和他一起去那家他念叨了很久的甜品店。怕他着凉感冒耽误工作,前一天晚上还专门反复提醒他天气比较冷要多穿衣服,他也笑着答应了很多遍,让我放心。

周末路上行人不多,你一路踏着新雪,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令人心情不由得愉悦起来。

你赶到约好的地方,却看见周棋洛已经站在一棵树下四处张望。你赶紧朝他的方向小跑过去,同时他也看见了你,惊喜的朝你挥挥手。

“抱歉来晚了呢,等很久了吗?”你有些不好意思,他却毫不在意地笑着:“我也才刚刚到呢。好久不见了,薯片小姐~”说罢给了你一个熊抱。他今天果然穿得很厚,抱着稍显笨重,真的有点像一只大熊。

于是你毫不留情的吐槽道:“今天的你抱起来也很像一只熊呢~”

“什什什么?我可没偷吃东西!都是衣服的锅!”他委屈地冲你眨了眨眼。

你不禁掩嘴笑道:“可是接下来你就要带我去偷吃了啊!”

他吐了吐舌头:“今天的量可是经纪人允许的,当然不叫偷吃啦!走吧走吧,那的提拉米苏可棒了!”说罢又好像想到什么一样,戴上了帽子,向后跳开一步,促狭地冲你笑着。

“???”

又捣什么鬼,你暗道。正想上前跟上他的步子,却被一团从树上落下来的雪砸中了头。

笑容逐渐凝固.jpg

“周...!”你不敢在街上喊出他的名字,只好闭了嘴,愤愤地瞪他。他笑得快要弯下身去,连忙把你拉过去,帮你拍去头上落的雪。一边还不忘吐槽:“你这样,真的很像撒了白巧克力的慕斯蛋糕呢哈哈哈”

这时候还想着吃!你转过头,决定生他半分钟的气。他笑够了,拉起你的手:“以表赔罪,请你吃提拉米苏好不好?”

可恶,竟然用美食来诱惑我...!你这么想着,面上却还是故作高冷:“好吧,毕竟美食不可辜负,看在提拉米苏的面子上就原谅你一次。”

“那么,薯片小姐的爱我也不能辜负了呀。”

你抬头正对上他一双清亮的眸子,似有千言万语深藏其中。沉醉其中的前一刻,你还想着:“的确,美食与爱不可辜负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6)